历史是死人名字。
 

【龙龄】亲爱的爱德华

异能AU!!!热血校园!!!

点我看倒霉龄龄炸教室!!!

校草洞察者龙X班长法阵师龄

本章九郎,谦儿大爷上线。

第二折   爆炸

张九龄的沉默和欢乐的人群格格不入。

他低头自顾自地走着,耳朵边上是同学的兴奋讨论,眼角余光间尽是后退的树木和人。

哦,还有一个没法忽视的傻大个儿。

“老大。”王九龙快步跟上他,“我们得聊聊,你……你别自己一个人……”

“……我没有,我没事。”

“老大你听我说,老师说了只要不到十八岁就还有机会!我们有很多很优秀的学长都是觉醒比较晚的,你像那个咱教导处的高老师,比咱高不了几届,他就是临过十八岁生日的时候才觉醒的。他可是天赋性的洞察者!够强吧!所以说你别太那什么了,咱还有……”

张九龄打断他:“大楠。”

“我真没事儿。”

张九龄不知道是在说服王九龙还是说服自己。

“我挺好的,当个‘普通人’挺好的……怎么,你有歧视啊?”

“我不是,我没歧视。”

“那就行。”张九龄说完转身就走。

“张九龄!你压根儿就没听进去我说的话!”

“我听了!”张九龄回头冲他吼道,“我知道你什么意思道理我都懂!我知道安慰我,我也努力在保持良好的心态了可你能不能让我静一静?!”

“丫我是怕你一个人憋着心里难受!我开导你!心里有事你就不能跟别人倾诉倾诉啊?你就不能跟我聊聊吗!”

张九龄被怼得火气上头,脚一跺心一横不管不顾地说了句:“王九龙我告诉你,你越安慰我我心里越不平衡!你知道那种,所有人都可以拥有你从小就开始幻想的东西而就你没有的感受吗?你不知道!你根本不懂!”

“我……”

王九龙没话说了。

他确实不懂。

他不懂张九龄对拥有天赋的执念,他一直觉着天赋有没有都无所谓,因为他从小向往的是‘普通人’的生活——或许平平淡淡,但绝对不会平凡。

王九龙头次发现自己和张九龄之间原来有一条隐藏起来的鸿沟。

那条鸿沟,是根深蒂固的观念差距,是多年所盼的梦想相错。

他其实并不是真正地理解张九龄。相反,他总是在用自己的观念约束张九龄。

遇到这种关乎梦想的事,谁也无法平淡接受。张九龄需要的或许只是沉默的并肩,而不是王九龙过分诚挚的忧心相慰。

王九龙的言语,深切的关心,足以让张九龄抑制不住地联想到他的天赋异禀;也足以让张九龄意识到自己对王九龙那一丝丝的嫉妒。

而这正是捅向张九龄自尊心的那把刀。

其实张九龄说完就后悔了。

王九龙是一片好心,自己却气急败坏地辜负。

他不敢再看王九龙脸上的神情,转身匆忙逃走。

他还是个胆小鬼。

都说雨过天晴出彩虹。在第二次觉醒课后那片刚刚被雨水洗过的碧空上,张九龄没有看见他的彩虹。

班里调了位,张九龄喜提第一排。

不过还好,他同桌是杨九郎。

杨九郎这家伙有句名言:语文课使人灵感迸发。所以一到语文课杨九郎就写别的科的作业。

张九龄曾为此事威胁他要告诉语文老师于谦,结果杨九郎晃了晃脑袋毫不在意的说:“没事儿,大爷根本不管我!我上课睡觉他都不管我!”

张九龄也没管他客气,回了句:“他只是看不见你的眼是睁着还是闭着而已。”

杨九郎:“操,有事吗?”

不过语文课确实很无聊。毕竟谦儿大爷也不是天天喝假酒。

张九龄看着诗歌鉴赏只觉得头晕,半梦半醒之间想起那天王九龙对他说的话——

“老师说只要不到十八岁就有机会!”

只要不到十八岁……就有机会吗?

他头一回感谢自己的生日小。现在到十一月,还有半年多。

我得尝试。张九龄心想,不试试万一浪费我才华呢?

他双手合十,将力量汇聚于双掌,缓慢地打开。

有什么呢?

这次,会有吗?

张九龄的心跳得比之前的每一次都要厉害,他在期待,他又在恐惧失望。

毕竟失望多了就是绝望。

他摊开了手。

九班的同学这辈子也不会忘记那场语文课上的爆炸。

他们都看见了——班长张九龄双手间过于闪耀的金黄色光球,就好像太阳。

光球慢慢地升高,在快要触碰到吊灯时停住,光芒一闪,变作了一串数码——只有在科幻片里黑客解码时才会有的那种数码。可还没等张九龄看清内容,数码就消失了。它就像是潘多拉魔盒被打开,没几秒又被时光倒流关上一样,又变回了光球。

整个教师安静了有那么五秒钟。

然后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响彻了全楼。

“Boom!!!!!”一声,整栋楼都安静了。

杨九郎沉默了几秒,靠着于谦制造出的巨大保护罩说:“元儿你可真爱数学。”

“……啥?”张九龄还有点懵。

“你知道那串数码是什么吗?”杨九郎凑近张九龄,“是π。就是3.1415926……”

张九龄:“?!”










倒霉龄龄觉醒啦!!!!!猜猜天赋叫什么名字呢?(无奖竞猜x1

巨大的保护罩暗示了谦儿大爷的天赋哦!!!!!(无奖竞猜x2

九郎也很重要哦!!!!!(疯狂暗示无奖竞猜x30

解释一下,洞察者这个职业就是那种搞心理的。高老板的天赋性洞察者就是天生就是洞察者,而九龙是后天发展才选择的洞察者为职业。

文里私设颇多,明天我会专门码一篇来解释文里的私设。

卑微写手在线求评!!!!!(有不懂的或者是关于剧情发展欢迎在评论区讨论啊!!!!!

2019-06-26 3 /
标签: 龙龄
 
评论(3)
 
热度(20)
© FaustinaEdward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