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是死人名字。
 

【德云社/多cp向】于无声处


主龙龄/校园/正剧向/人间摄像头系列





10


张九龄到礼堂的时候人已经坐了个七八成满。


他有些绝望地在人群里缓慢的挪动,嘴里念叨着“同学对不起让一让。”、“对不起对不起借过借过。”,然后努力吸气,好像想把自己缩成个纸片人从缝里钻进去。


王九龙看他那委屈样实在是于心不忍,手一伸把人扯到自己背后挡着,攥着小黑小子的腕子道:“站在我身后。”


张九龄的手腕说不上纤细,像他本人一样,肉软fufu的,宣得很。都说白白胖胖的小孩最可爱,王九龙却不这么觉得。他很喜欢黑圆黑圆的珍珠小黑仔,脸蛋儿是怎么也减不下来的圆,捏一把软的出奇,让人恨不得把手粘在上边。用两只手覆在脸颊上,上下左右的揉搓,阻止那人往后躲的动作。


假装感受不到他脸颊的滚烫;


假装听不到那群女生的激动低语;


假装并不在意他和杨九郎的亲密;


假装不明白他看向自己时那眼神中的炽热;


假装无动于衷;


假装毫不知情。


王九龙的手又紧了紧。


张九龄的视线打在他的后脑勺儿上,烧得他耳根子发烫。但他依旧一言不发地拉着张九龄往前走。


他只是看上去无辜罢了。


其实他什么都知道。


其实他什么都明白。






11


有时候杨九郎不知道张九龄是怎么想的。


尤其是关于王九龙的问题,张九龄一向不太会按照习惯处理。不管是王九龙的成绩纪律还是习惯爱好,张九龄都事无巨细,格外有耐心。宛若李九春附体,唠叨着好像在养儿子。


事实上,关于这方面张九龄还是十分坦荡的——“儿子就是儿子,没什么好解释的!”他潇洒的一摆手。


王九龙那么高一个子趴桌子上跟条长虫似的,嘴里还嘟嘟囔囔地:“丫谁是你儿子,老子是你爷爷。”


张九龄只是嘿嘿嘿地笑,也不反驳他,眼中闪烁着光芒探手去顺王九龙的头发“你睡觉起来梳头了吗?后面都炸了。”


“怎么没有。”王九龙也呼噜呼噜自己的一头乱毛,“就梳不下去。”


“哎呀,你用梳子蘸点儿水梳不就行了。这都不知道吗。”


“啧啧啧,张九龄你好会啊。你还是我认识的小黑小子吗?你是不是进化了?你……”


“是是是,我进化了进化了。我哪有你会啊,您那瓶瓶罐罐的我可一个都不认识,你这还说我,我怎么——梳子沾点儿水给头发定型谁不会啊,怎么到我这就成人间奇迹了?我那么low吗?”


王九龙看着张九龄瞪的溜儿圆的眼,心想这没营养的对话真他妈值,张九龄怎么这么可爱。


真的。


王九龙咧开嘴,冲他师哥露出一个标准的旺仔笑。一口白牙反射着阳光,晃了张九龄的眼。


他真的好可爱。


王九龙想着。


张九龄也这么想着。





12


有个人跟自己相互宠爱的感觉是怎么样的,杨九郎不知道。


他只知道自己现在眼疼。


不仅眼疼,他还酸。




13


周九良翘着二郎腿,膝盖上放着崭新的历史卷子,干干净净,连名都没写。


杨九郎走到他身边坐下:“九良,来这么早,占位呢?”


“嗯。”周九良抬起头,“这一排都是。”


“哦……”杨九郎面色凝重。


他这么觉得这句话跟某鱼塘某天下有异曲同工之妙……


这一排都是我给你们占的位!


我要告诉全级部的人,这一排座位被九班承包了!


“艹。”杨九郎抹了把脸,顶着周九良探究的目光道,“我吃坏东西了。”


周九良语气淡淡的:“别再吃脑子了,狗吃了都拉肚子。”


杨九郎:“???”






14


王九龙抢先一步蹿到杨九郎身边坐下,动作麻利地打开隔板展开小桌子,把笔记本放了上去。


张九龄有些错愕王九龙的动作之敏捷,愣愣地跟杨九郎对视。


这孙子怎么了?


杨九郎也是呆呆愣愣地,摇了摇头,“原来我这么抢手了吗?”


周九良语气依旧淡淡地:“用我拿尿滋醒你吗?”


杨九郎:“???有事吗???”








 
评论(4)
 
热度(22)
© FaustinaEdward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