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是死人名字。
 

【龙龄】于无声处

傻瓜高中生的沙雕爱情故事。

甜饼,不齁死你我改名叫废甜。

人间摄像头系列。

伪全员,私设有,客串有,其他cp线有。

勿上升。











14


舞台灯光有点儿刺眼睛,张云雷不适地眨巴了眨巴眼。他本来就是近视还不爱戴眼镜,现在这么一刺激更是眼前一片模糊,嘛也看不见。




但杨九郎看得真真的。




细高细高的身材站在一排最高才不过170的姑娘中间有点过于显眼了。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咱一部唯一的一个男文艺委员张云雷?”杨九郎把头转向王九龙,“跟你并称校草的那一个?”




王九龙摇了摇头,扳着手指头数,“校草好几个呢。一班的张云雷,二班的孟鹤堂,三班的秦霄贤,七班的郭麒麟,当然还有九班的王九龙——你爸爸我!”




“噫——”




“噫你个鸡儿!”




15


九班座位区有点混乱。




王九龙和杨九郎打起来了。




王九龙张牙舞爪地往杨九郎那就扑。




杨九郎不甘示弱,两根胳膊扑棱扑棱地好似要冲出栅栏的老母鸡,就差声咯咯哒了。




张九龄在四根大白胳膊的博弈缝隙中艰难生存,左挡右躲好像开了二倍速的向日葵,还是前后左右摇的那种。




结果事实证明,如果有人想搞你,那么躲是躲不过的,只能正面刚。




于是被杨九郎一巴掌捶在靠背上的张九龄挣扎起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左右开弓,以一敌二,一手一个把两个战争犯子给按到了椅子靠背上。




“丫你俩给我消停点儿!”




杨九郎脸上的肉把眼挤的只剩一条缝,嘴唇被压成扁O型,还口齿不清的叽哩哇啦,试图问候王九龙的祖宗十八代。




张九龄心想真是壮士之举,还誓死力争呢。




而王九龙则堪称半边脸陷在软软的靠背里,用另半边脸蹭张九龄的手心。




张九龄手心怕痒,被王九龙一蹭好像触了电似的往回缩。王九龙铁了心要调戏他,抓住张九龄的手使劲蹭,气的张九龄松开捂着杨九郎脸的手冲着王九龙头发就下去了。




孙子想当烈士,爷爷怎么说也得支持啊。




“你他妈再给我蹭!”




“老大我错了!错了!啊啊啊啊啊头发!”




“继续蹭啊。”




“不蹭了不蹭了……嗷呜呼呼呼,疼死我了。”王九龙呼噜着自己的头发,“丫我发际线这么高都是你薅的。”




张九龄撸了把王九龙的头发,“呵,英年早秃还赖我?”说着又怼了他肾一下,“小伙子年纪轻轻节制点啊。”




“啥…?我……啥?”王九龙愣在当场。




杨九郎脸上浮现出诡异的笑容,冲着张九龄嘿嘿直乐,“你要说错话。”




“我说错啥?”张九龄瞪圆了眼。




“……他节不节制,你怎么知道。”




一语致死。




16


舞台上领奖的张云雷模模糊糊,颁奖的郭德纲一清二楚。




九班这群小兔崽子,回去就让刘喆收拾他们。




刘喆是九班的班主任,教物理的。由于是寸头,无法像看高峰一样一眼辨认出头秃与否。但是可以根据肚子识别出狡诈程度。




这真是个魔鬼。杨九郎评价。




不魔鬼怎么会把王九龙和张九龄安排到一块同桌?




杨九郎真的不想听见身后传来的张九龄叫王九龙别睡了的声音了。




睡觉就睡觉,秀什么秀啊。




当然还有来自王九龙让他小声一点的温和问候。




因为张九龄好不容易上课睡一次觉,还让杨九郎整醒了。




操,行吧,都怪我。杨九郎呵呵一笑。




17


是了,王九龙上课总爱睡觉。




但他是有目标的,他只在英语和化学课睡。




因为英语和化学老师眼瞎程度和作业布置的多少成正比。




英语老师是眼大无神,挺水灵一小姑娘硬是能把away看成after。




化学老师是老花,看卷子都是趴上去看,翻面还光打着额头。




就仗着这,王九龙睡觉睡得肆无忌惮,简直是有恃无恐。




张九龄操心得像是王九龙亲爹,生怕他落下。老师讲英语练习册,讲一页张九龄就把王九龙叫起来翻一页,讲一页翻一页,导致王九龙学会了利用碎片化时间,一节课睡了四觉,那还是因为最后张九龄叫不起他来了有一页没翻。




当然,张九龄也不是没劝过他,他也不是不听,关键是王九龙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睡着的。




有一回老师讲短语,王九龙听得很认真,甚至还有心情给被提问的同学对口型提示。张九龄很是欣慰,认为自己可算是熬出了头。结果他眼见着王九龙低下了头看下一个短语,然后越来越低,最后结结实实地趴在了桌子上。




这他妈?




直接给张九龄气乐了。




他也不知道是气王九龙上课不认真听还是气王九龙晚上不好好睡觉。




那个黑眼圈,实在是有点过于明显。




那节课,张九龄没叫他。




18


王九龙至今觉得这事挺丢人的。




他一直以为自己在听课,英语老师的话他也确实听见了,甚至英语老师说下课的时候他还嗯了一声。





然后他就听见张九龄叫他:“你醒醒啊你都睡了一节课了你别睡了……”




还有杨九郎魔性的笑声。



你笑屁啊。王九龙迷迷糊糊地抬起头揉揉眼,心想:老子上课还给你提示了呢。

虽然是用脑电波提醒的。




19


其实刚开学那段时间张九龄曾跟王九龙严肃探讨过上课睡觉这个问题。




“真的别睡了,真的。英语很重要的。”总是因为英语而拽分的理科直男张九龄义正言辞的跟王九龙说。




王九龙委屈巴巴:“可是我真的好困啊……而且我又听不懂,听懂了也不会做……”




“怎么会听不懂呢?你先听听好不好啊。”




“哦……”




虽然王九龙每次都答应,但每次都不干,该睡还是睡。




第一次月考的时候张九龄还是很为他捏一把汗的,毕竟这哥们儿上课也没好好听,作业还光抄他的。




说起来还有点小骄傲呢,这可是头一回有人愿意抄他的英语。




结果试卷发下来之后,张九龄看着两张差二十五分的试卷陷入沉思。




“兄弟,你认真的吗?”张九龄的声音有点颤抖。




王九龙一头雾水:“你说啥啊。”




“145分啊!你开玩笑呐!”




“啊?145咋了……不很正常?”




张九龄咽了口口水:“你……考了多少名?”




“你说班里还是年级?”




“班里?”




“第三啊。”王九龙咧开嘴笑得像个二傻子,“我不知道我还能考第三嘿!”




“……那年级呢?”




“八十一。”




张九龄直接懵了:“靠,全年级将近两千个人,你他妈考八十一,你平时还抄我作业?!”




王九龙被张九龄吼了一嗓子,吓得一哆嗦,语气也委屈了起来:“那我也不知道我这么牛逼啊。”




张九龄:……行吧,这才是真牛逼。




20


后来王九龙就再也没能抄到张九龄的英语作业。


















深夜诈尸更文。

求评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好想知道我写的甜不甜(其实是我亲身经历?不过我是王九龙。


2019-07-29 5 /
标签: 龙龄
 
评论(5)
 
热度(22)
© FaustinaEdwards|Powered by LOFTER